當有人罵:「你不是人」的時候,請欣然接受,並報以微笑而且感恩的說:「阿彌陀佛!」

    當不是人的時候,答案不是只有「畜牲」一個。境隨心轉,答案就隨心而異,一切從善感悟,一切從心而發。

    曾經有人問我說:
「老師!請問你是神還是鬼?
    我回答說:
「我不是神,也不是鬼,甚至不是人!」
    那人一臉茫然,不知如何接口應答。
    
    人只是宇宙中的一微塵,「我」只是在因緣假合的幻相中假藉的一個稱呼而已。一切順緣,一切隨緣。

    遵循宇宙的規律,依著自然的法則,萬物依此而生生不息。出於無,始於無,終究復歸於無。

    隨緣而來,順緣而去。人生如何自在逍遙放曠?哪裡有需要,就到哪裡,不變隨緣,隨緣不變,一切皆自由自在。

    顧好你自己的心,做好你該做的事,這就是人生的價值與目的。

    不要再盲目奔波勞累!不要再執迷不悟!放下吧!不累嗎?我因為執迷所以有我,人因為不肯承擔所以為人。

    不要再執著自我了,應該忘我,大我,甚至無我。也不要再當人了,因為大公所以無私,因為無私所以不為人,不要再有人相、我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。

    只要能不染五蘊,遣除六欲,飛三心,離四相,你就已經不是人了,你已是非眾生;再修習般若菩提,那就是善知識了。

    所以記得,當有人說「你不是人」的時候,請不要生氣。

    並要保持歡喜感恩的心,且要祝福他「阿彌陀佛」,切記!但願依此,世人能共成佛道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南無阿彌陀佛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彌陀佛 的頭像
    阿彌陀佛

    自然無為

    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